台南市民政局區公所業務質詢|關心各里活動中心工程規畫進度/與環保鞭炮機改善事宜/希冀區公所能更重視地方的創生

關心各里活動中心工程規畫進度

震東今日(10/6)對民政局與區公所進行質詢,為台南市民福利服務進行把關,針對區域內之里活動中心建設案來進行關心,包誇正覺里活動中心工程規畫進度、淺草里活動中心之內裝設置狀況細節,而其中淺草里活動中心之未來整體一樓及二樓之裝設規劃,震東更要求建築體應符合中央核定經費規範之建物,以免遭到中央內政部及相關審計單位進行查核時,無法提出相對應之空間設施與辦理核銷狀況。

再者,兌悅里活動中心耐震補強之相關進度,要求民政局能夠如實如質的將里活動中心盡速來建置完成,更要與地方里政相關單位進行說明清楚,以利里政推動相關政策;而文華市場上方之桌球館,每逢大水降臨就會開始冒雨及漏水問題一直無法解決,提供區里民一個適合的空間進行使用,沈震東議員更要求限期改善問題,以利民眾使用更加方便。

環保鞭炮機改善事宜

再者,震東也發現到民政局購置的18 台環保鞭炮機,分配至本市13個區公所,提供本區及鄰近地區寺廟辦理活動借用,但是設計與使用狀況有矛盾,鞭炮基需要遙控點火,過大的聲音常常會使麥克風擴大器當機,增加推廣的難度,所以建議民政局能夠增加遙控電火距離或增加保護裝置,才能夠普遍廣為讓民眾使用。

希冀區公所能更重視地方的創生

震東也關心區公所辦理地方創生相關業務的態度作為,認為中央國發會針對地方創生業務,區公所為基層的各項經建、人文、民政的單位,應該是最了解當地地方之需求及可發展之項目的單位,希冀各區推動地方創生之業務可以更加的積極,發展地方經濟,造福更多台南民眾們。

震東質詢看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