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教育局業務質詢|代理教師及營養師權益;學校裝好冷氣卻不能吹冷氣?;疫情回歸學生肥胖問題

代理教師及營養師權益

震東今日針對教育局進行質詢,一樣針對代理教師的權益來積極爭取,而在其中更發現至明年起在勞動部的政策之下最低薪資變成25200元,而時薪則是調到每小時168元,雖然整體的薪資上漲,但我們的約聘僱營養師和代理教師相對上權益都沒有被照顧到,所以震東希望市府能夠更重視不管是代理教師還有營養師,雖然市長都有來慰問與關心,但還是希望能夠有實質上的關心才是最重要的。

學校裝好冷氣卻不能吹冷氣?

再者,震東也指出現在目前學校冷氣都以陸陸續續安裝完畢,但卻不能開始運作,雖然知道是配電系統改善還未完成,且國教署要求全國統一5月開始開放,但震東表示 同月份南北溫差極大 ,此政策完全沒有採因地制宜的方式,所以希望教育局能夠與中央來去爭取南部能夠提早至四月才開放,讓讀書的孩子們有個良好的受教環境

疫情回歸學生肥胖問題

另外,震東也提到因受疫情影響,5月開始學生都是在家做視訊線上教學,而這時就會產生疏於運動導致肥胖問題,近期各學校的身體檢測也都發現肥胖率提高且適中率也慢慢下降,所以希望教育局在新的學期,能夠加強學校的運動與飲食的推廣,讓學生們能夠慢慢回歸健康的運動生活。

震東質詢看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