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社會局業務質詢|關懷據點之健保卡登入卡頓/輔具租借統一補助/重視並增設親子托嬰中心

關懷據點之健保卡登入卡頓

震東針對長照關懷據點之健保卡登入問題來進行要求,健保卡刷卡為主,手動登打為輔,其中目的是為了要讓志工及照服員減少行政流程,但是該系統不知為何狀況時常當機抑或是同時太多據點使用,導致當機狀況嚴重,登錄資料的時間又是具有時段,而讓政府為讓志工及照服員能夠減緩行政流程的美意整個大打折扣。

因此,震東要求社會局能夠向衛生福利部反應這樣的狀況

輔具租借統一補助

接下來關心輔具中心的相關業務,台南市輔具中心是需要收取借用輔具之相關費用的,但是社會局是有向衛福部爭取110年度社區式身心障礙服務整合型計畫的,其中包含二手輔具免費借用、補助材料費用、與運送輔具之交通費,但社會局卻又向民眾收取租金及費用,也沒有提供送輔具服務,都需要民眾到現場領取,甚至申請經費卻沒提供交通運送之服務。

因此,建議社會局能夠統一規定,更希望能夠免費提供服務,以利社會福利達到極大值

要求重視親子托嬰中心

震東更關心北區托嬰中心的未來規劃及光武托嬰中心進度,以及未來北區區政大樓之托嬰中心狀況的部分,要求社會局審慎評估其中需求性,融合在地社區人口分布來進行規畫設置,而其中中西區親子悠遊館之整體進度及狀況和北區親子悠遊館之地理位置及整體狀況也須加速,來讓台南市的家長們能體會良好的親子社會服務。

震東質詢看這(上午)

震東質詢看這(下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